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抗震救灾!四川民革在行动!

2017年08月11日 09:43 | 作者:任静 于超 曾宪容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第一时间致电民革四川省委会了解灾区情况、关心有无民革党员及家属受灾。

李惠东在电话中,代万鄂湘主席、齐续春常务副主席向灾区各族人民群众和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民革党员致以亲切慰问和关心。他表示,民革中央始终与灾区人民同在,将积极为灾区提供必要的援助;民革中央也将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发挥民革优势,为重建工作提供包括资金筹措、技术力量等各种方式的支持。他要求民革四川省委会要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动员引导民革党员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去。

根据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指示,民革四川省委会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副主委郑学炳部署了抗震救灾相关工作。一是坚守岗位,搞好本职工作;二是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民革组织和成员中的医护人员、救灾人员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参加救援;三是不信谣、不传谣;四是积极发挥优势,参政议政,为灾后恢复重建作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人民得到全国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勇敢的灾区人民正众志成城,振奋精神,共渡难关。在这场地质灾害面前,民革党员用行动谱写下感人的事迹……



民革企业家党员欧平的诚隆药业集团下属公司若尔盖唐古特酒店位于若尔盖县城,距离震中九寨沟90公里。酒店地处甘南入川的主干道,是返回甘肃、兰州、西安、成都的必经之地。由于地震及次生灾害造成九黄线路段中断,导致大量社会车辆和游客在此滞留。本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使命担当,民革党员、诚隆药业董事长欧平紧急启动救灾机制,集中调配公司力量参与救灾。截止目前,已为滞留在此的游客、导游、司机等70余人提供了免费的食宿、热水、通讯等服务;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及专业的救援队伍提供办公场地,派公司员工对受灾群众进行安抚。公司还连夜从总部调集200余箱应急药品,分步骤、有计划地免费发放到灾民手中。


诚隆药业集团公司员工为滞留在此的游客、导游、司机等提供了免费的食宿、热水、通讯等服务。


民革绵阳市委会副主委、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业务信息科科长黄梅从地震发生后不眠不休,全身心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将她的热忱挥洒在为抗震救灾提供充足的血液保障的职责使命上。灾害发生后,市红十字会启动紧急预案,全员紧急动员,黄梅所在的科室肩负着直接向成都市血液中心调拨库存血液的重任。短短一夜,在党员黄梅和全体血站职工的努力下,涉及一百多家单位的两万毫升血液安全抵达血库,为抗灾一线的生命救援提供了保障。

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民革党员、四川省人民医院、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陈康的第一反应是呼叫队员,不到10分钟,一支训练有素的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就集结待命。凌晨3时,陈康带领五名队员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赶往双流搭乘班机奔赴九黄机场,在赶赴九寨沟口途中遭遇塌方、堵车,历经艰辛抵达甲蕃古城,并立即展开紧急救援。


集结队友


待命出发


现场查看伤员


从2008年的汶川地震、2013年雅安芦山地震、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2015年尼泊尔地震,到今年6月24日茂县叠溪镇高位滑坡以及这次8月8日九寨沟7.0级地震,每一次灾难发生,作为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的陈康都没有选择退却,每一次都义无反顾地出发(哪怕家中有生病的父亲),这是一种担当,职责高于一切的选择!面向九寨的方向,民革四川省直省人民医院支部的同志们喊出了大家的心声:“陈康,我们民革的好兄弟,我们和你的亲人盼望你像以往一样胜利凯旋!”(任静 于超 曾宪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抗震救灾 党员 四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