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欧华妇女总会成立十二周年庆典大会召开

2017年08月11日 10:04 | 作者:刘晗洋子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主席张昆芳致辞。


中国侨网8月9日电据俄罗斯龙报报道,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成立十二周年庆典大会于8月7日在圣彼得堡举行。来自欧洲、亚洲和非洲的30多个华侨华人妇女社团代表与会,本届参会人数共350余人。本届欧妇总会成立十二周年庆典大会在圣彼得堡召开是欧妇总会成员期盼已久的愿望,对加强圣彼得堡与欧洲华人女性的友谊与合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本届大会的主办方是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协办方是圣彼得堡华人妇女联合会。


圣彼得堡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李双杰致辞。


圣彼得堡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李双杰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对远道而来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欧妇总会在经历12年的发展已获得瞩目的成绩;总会成员将携手共进,继续为树立海外华人女性新形象做出努力。”


参加欧妇总会成立十二周年庆典大会的与会嘉宾。秘书长贾力群(左一)主持会议。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主席张昆芳在会上表示:“欧妇总会如今已走过12年的历程,每年我们都会举办大型会议;通过每年的会议,加强各个华侨华人妇女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总会全体成员将共同努力,通过与欧洲各国妇女之间的联络、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帮助欧洲华人女性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


参会嘉宾。


在大会研讨会环节中,与会的华侨华人妇女社团代表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讲述了华人女性自强不息的精彩故事。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会长杨爱娥说:“在海外,我们更要自立自强;各个华侨华人妇女社团应该积极地加强合作与交流,以便更好地展示海外华人女性的新面貌,树立海外华人女性新形象。”


共有3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当天会议持续了两小时。与会的华侨华人妇女社团代表还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成立于2005年;该协会成立十二年来,先后在葡萄牙、捷克、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国家召开庆祝大会和换届庆典。该协会宗旨是通过与欧洲各国妇女之间的联络、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帮助欧洲华人女性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提高她们在欧洲社会中的形象地位;并与中国国内妇女界的朋友们增加广泛的合作和沟通,为祖(籍)国和欧洲华侨华人妇女所在住在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搭建桥梁。(刘晗洋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妇女总会 华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