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九寨沟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如同被打翻的“颜料盒”

2017年08月11日 10: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熊猫海

熊猫海位于箭竹海下坡不远处,据说这个名字由来,跟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有关。

震后,原本色彩艳丽明亮的熊猫海变得浑浊。


▲2014年9月26日的熊猫海。


▲地震后的熊猫海。


10日上午,四川蓝天救援队的二十多名救援人员前去熊猫海附近解救被困的10名人员。

据该救援队的芦飞介绍,熊猫海位于震中附近,“原来的景基本都毁完了。”他们前往熊猫海的路上,山体仍在不断塌方,四周环绕的几座山一直有石头滚落,六七公里的路,他们徒步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景区。他记忆最深的是,熊猫海中形成了有一个200米长的塌方,全部石头堆积,救援人员需在乱石堆中翻爬过去才得以通行。

至于桥的木制栈道,也早已被四周塌方砸垮,桥被冲垮,要通行只得从塌方后堵在水中的石堆上过去,芦飞一行人所见均是一片狼藉,水已经从平时的青绿透亮变得浑浊,多处树干被石头砸断,到处横在路边。

最终由于道路不通,被困的10名人员全部由直升机救出。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九寨沟多处景点面目全非 九寨沟景点面目全非 九寨沟景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