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2017年08月11日 11:1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7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大力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更好地团结引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按照扶正祛邪、强基固本、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思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市宗教领域呈现出基本稳定、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做好全市宗教工作,还有许多难题要破解,还有不少短板要补齐。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不断开创宗教领域工作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牢牢坚持中国化方向,辩证地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和领导权,引导宗教界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发展大局中添智助力、发挥作用。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统战观念,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要用党的统一战线凝聚宗教,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党情国情省情市情激励宗教,不断激发宗教界人士的发展意识、团结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这一奋斗目标上来。要树牢法治思维,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健全完善宗教管理法规,依法解决宗教矛盾问题,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加强宗教团体规范建设,把宗教纳入法治化轨道。

邢国辉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领导。领导机制要再健全,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考核内容,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宗教工作有序推进;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宗教工作格局。队伍建设要再加强,各级党委要关心支持宗教工作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保障宗教工作有人抓、有经费,抓得牢、有成效。基层工作要再夯实,建立健全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基层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就做好全市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韶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稳步推进、重点突破,着力做好宗教领域重点难点工作,以重点难点工作推进全市宗教工作水平提升。要健全机构,落实领导责任;扎实工作,确保和谐稳定;强化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宗教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政府分管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大专院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工作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