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张韵声接见台湾海南乡亲省亲团

2017年08月11日 11: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8月9日上午,以“情牵两岸·阖家省亲”为主题的琼台亲情交流活动在海口开幕,80余位琼籍旅台乡亲应邀回琼参加活动。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看望了全体乡亲。

在接见中,张韵声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乡亲们回到家乡表达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海南自1988年建省以来,经过近30年的努力,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2017年4月召开的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充分发挥海南最好的生态环境、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全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未来的海南会变得更美好。

张韵声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和神圣使命。旅台海南乡亲既是海南人,也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希望大家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精神,多关心海南家乡的发展,在促进琼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当中扮演桥梁和纽带作用。海南一直是乡亲们的坚强后盾,各级机关单位和部门会尽力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省台办主任刘耿、台盟省委会主委连介德、省侨联党组书记符宣国、省妇联主席苻彩香、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等参加接见并与乡亲们合影留念。

在琼期间,乡亲们将分组前往琼海、陵水、三亚、保亭等地参访,体味家乡的不同风情。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海南连续举办了两届琼籍台胞回乡省活动,参与人员由最初的旅台新娘扩大到旅台乡亲第一至四代以及相关亲人,范围不断扩大、规模不断增加。活动增强了乡亲们之间的团结和情谊,促进了琼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本届活动突出家庭亲情,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乡亲们对海南的向心力,团结大家共同为家乡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南 乡亲 接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