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首回应俄驱逐美外交人员:感谢帮我省钱

2017年08月11日 11:21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u=3473865297,2363362958&fm=26&gp=0.jpg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中央通讯社)

海外网8月11日电 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美国驻俄外交人员裁减755人一事,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0日首次公开回应称,十分感谢普京,裁减外交人员有利于减少人事成本,会给他省下一大笔钱。

据中央社援引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7月)要求华盛顿减少驻俄外交人员755人,包括美国外交官和当地职员,同时关闭2处馆舍。此举被视为继冷战后美俄关系的新低点。

近日,在新泽西州跟高阶幕僚开会之后,特朗普首次对此作出公开回应,声称十分感谢普京的这一举动。

特朗普表示:“我想感谢他(普京),因为我们正试图降低人事成本,就我而言,我很感谢他让不少人离开,现在我们的人事规模更小了。我们将省下一大笔钱。”

特朗普虽向来“语出惊人”,然而此番言论还是令美国民众大呼“没有想到”。美国politico网站引用一名国务院官员的话说,大家对特朗普的言论十分惊讶,认为这个说法不仅天真没有远见,还给美国外交机构的当地雇员发出了糟糕的信号。另一名对此感到困惑的国务院官员称,简直无法用文字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自去年12月,美国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为由驱逐了35名俄外交人员及其家属,并关闭了位于纽约和马里兰州的两处俄罗斯外交机构房产后,普京就表示会视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走向保留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然而,特朗普试图推动的美俄关系“解冻”并未取得多少积极成果,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还于金日近日分别投票表决通过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议案,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于7月30日宣布驱逐755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将美国驻俄外交人员裁减62%。这一史无前例的举措可以说给了特朗普政府一记响亮的耳光,普京此举更被认为是对美国政府驱逐俄外交人员的强势回击。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首回应俄驱逐美外交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