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拟新增10余座慰安妇少女像 纪念光复72周年

2017年08月11日 15:05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韩国拟新增10余座慰安妇少女像 纪念光复72周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8月14日是国际慰安妇日,15日是韩国光复节72周年纪念日。据韩联社8月11日报道,韩国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新增10余座慰安妇和平少女像,届时韩国国内少女像将达80余座。韩国国内有舆论认为过多增加少女像并不是铭记历史的本意,提醒韩国不要本末倒置。

据初步统计,截至2017年3月,韩国范围内和平少女像数量已达73座。2015年,韩国光州市在市政府广场上建立了第一座少女像。2017年8月14日,光州市五个区将同时揭幕新的少女像。光州东区筹款约3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将在锦南路公园新设少女像,其余各区也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另外,光复节当天,由首尔市道峰区、庆尚北道安东市、全罗北道益山市等地区的人民自发集资建立的少女像也将与市民见面。

据报道,新设的少女像形象大有改观。光州北区的少女像拟制作为昂首挺立,奋勇向前的坚韧形象;南区预将慰安妇受害者李玉善16岁时的模样与现在的形象做成铜像一同展示出来;首尔市道峰区的少女像将以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在道峰区生活的独立运动者、最高法院首位院长金柄路等人为形象设立。

2015年12月28日,朴槿惠政府签订韩日慰安妇协议,2016年又要求撤回竖立在日本驻釜山领事馆门前的少女像,韩国社会一度掀起舆论风格,伺候少女像有增无减。

少女像的竖立可以时刻警醒人们不忘日军强征慰安妇事件之辱,但此举也引发了不少非议,不少人认为铭记历史的方式不能只局限于一件雕像,韩国政府的做法多少有些本末倒置。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国拟新增10余座慰安妇少女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