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北部边界地区交火至少17人死亡

2017年08月12日 10:42 | 作者:陈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8月12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也门军方透露,也门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11日晚在也门北部边界焦夫省交火,造成至少17人死亡。

也门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交火发生地焦夫省北部是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争夺焦点,政府军试图将胡塞武装从这一地区驱逐出去。11日晚间的交火造成7名政府军士兵和10名胡塞武装人员死亡,另有4名士兵受伤。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升级。今年3月,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说,也门冲突升级两年来,数以千计平民丧生,数万人受伤,近19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也门政府军 反政府武装 交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