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团结奋进 共圆梦想 ——中央代表团赴内蒙古庆祝和慰问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2017年08月13日 07:14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中央代表团向内蒙古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中央代表团在内蒙古各地的看望慰问活动,连日来在内蒙古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正确引领下,自治区各级干部群众一定会守望相助、团结奋进,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建设得更加亮丽。

“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总书记题词让草原儿女倍感振奋。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爱祺乐牧民养老园区的蒙古族老人占布拉,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揭幕后高兴地说:“在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是对内蒙古最好的祝福,是对内蒙古发展寄予的厚望。我会尽我所能搞好民族团结,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多做贡献。”

“在党的好政策帮扶和支持下,家里成了养马大户。这次中央代表团不远千里来到家里做客,使我备受鼓舞。”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希日塔拉嘎查的牧民巴·巴特尔兴奋地表示,今后更有信心在草原上干出一番事业。

81岁的杨启成作为老一代铁路人,19岁便来到风沙漫天的二连浩特,参与集宁至乌兰巴托国际铁路修建,他激动地说:“今天的内蒙古铁路运输越来越繁忙,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没有党中央的关心,没有国家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二连浩特。”如今,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一年的运量,相当于建站前30年运量的总和。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林业局局长刘锦旺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林业工作者,我和团队一直在为建设绿色内蒙古而努力。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强林业执法,以深化林业改革为突破,统筹兼顾,扎实工作,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存发展环境,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

“中央代表团到园区慰问,为我们提振了士气。”内蒙古红山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史振宇说,“作为首批国家示范物流园区,我们要力争用5年时间对园区进行提档升级,全力打造辐射蒙东、冀北、辽西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胜利嘎查党支部书记包全喜,提到中央代表团走进田间地头与当地的干部和水稻种植户亲切交谈的场景激动地说:“党中央关心咱农民,就冲这,再累也要干。我们要把绿色优质水稻品牌做大做强,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

包头市昆都仑区昆工路街道社区干部郭孝红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言的群众代表,刚回到工作岗位,她立刻把庆祝大会精神传达给社区群众。“要把党中央的关怀转化成动力,继续为社区为居民服务,让居民切切实实得到实惠。”她说。

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召明说,中央代表团对公司培育了多种耐寒、耐旱、耐盐碱草种,为改善生态环境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让他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不负期望,把种子资源库应用做好,让生态修复更加科学、更加智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央代表团赴内蒙古庆祝和慰问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