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违章减分”成奖品?

2017年08月13日 07:26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违章减分”成奖品?

台州交警推微信在线举报交通违法,举报者可获交通违章“减分券”引争议;律师:不能随意更改执法程序

lid78283_b

lid78284_b

浙江台州交警部门举报交通违法宣传图片及举报页面,其奖励举报者“减分券”引发争议。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微信截图

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实时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查实后除获得微信红包奖励外,视违法情形差异还能获得交通违章“减分券”,在举报人交通违法时可以抵扣。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交警部门推出的举报违章奖励“减分券”,引发争议。

多名法律界人士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根据现行法规,交通警察被赋予收集违法证据的权力,市民拍摄图像,不能作为处理依据。车主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处罚,本身为固定的执法程序,作为执法机关不能随意更改。此外,发放“减分券”对于名下并没有驾照的举报者,显然不公平。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一名负责人就此表示,“减分券”面向主体是普通市民,营运车、大型客车、货运车等车型不得使用,且只适用于6分及以下的轻微交通违章行为,其初衷则是形成“全民联动”的交通违法举报氛围。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随手拍 举报交通违法 违章减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