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媒:中印对峙印度或死硬到底 为显示大国身份

2017年08月13日 10:2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中国外交部日前发布文件《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向国际社会说明了此次印军越界事件的事实真相,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立场。

文件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同印度的睦邻友好关系,致力于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国本着最大善意,保持高度克制,努力通过外交渠道与印度沟通解决此次事件。善意不是没有原则,克制不是没有底线。需要正告印度的是,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容侵犯。印度不要指望中国会拿自己的领土主权做交易,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不要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

关于中印洞朗对峙的最新情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8月9日在答复海外网时表示,据中方掌握,截至8月7日,印军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机非法滞留在中国领土上。中方要强调的是,印方必须将全部越界人员和装备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无论印军还有多少人非法越界并滞留在中国境内,其性质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海外网 朱箫)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中印对峙印 死硬到底 大国身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