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丹霞地貌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7年08月13日 16: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8月13日电 题:丹霞地貌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新华社记者央秀达珍、白玛央措

手肘与膝盖间的伤疤依稀可见,头盔下的脸还稍显稚气。今年刚满18岁的汪廉杰说,他很享受在丹霞风情中体验极速的快感。

12日至13日,2017青海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国际自行车速降赛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地区)的120名山地自行车爱好者。运动健儿们在沟壑纵横的丹霞地貌间竞技比拼、一展身手。

“比起高端装备,更需要有好的心态,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汪廉杰说。16岁起痴迷山地自行车运动的他在这片赤红且久经风霜的土地上尽情挥洒着自己的热情与勇气。

汪廉杰说,希望这次能在比赛中拿个好名次,与自己车队的小伙伴们一道切磋技艺,积累更多比赛经验。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将山地车运动推广到更多地方。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赛道海拔均超过2000米。为了使比赛更富挑战性、观赏性,今年比赛对赛段路况进行了升级改造和技术优化。

“相比其他国家,这里的赛道尤为险峻,锋利的山脊给比赛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不过沿途的丹霞地貌确实让人赏心悦目。”29岁的加拿大车手巴特摩尔说。

巴特摩尔有着10年的山地车运动经历。他是一位园林设计师,日常与山水花草打交道的工作使他具有细致沉静的心境。而速降赛的刺激与冒险则带给他另一种体验生活的方式。

“几乎每个人都了解自行车,但山地车的独特魅力却鲜为人知。”巴特摩尔认为,在青藏高原的丹霞地貌上举办速降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山地车运动,并且继续推广这种健康又环保的运动方式。

速降赛道的起点在山峦最高处并直冲而下,崎岖蜿蜒的赛程令人目不暇接。赛道两旁的山包成了观众们扎堆观赛的最佳地点,阵阵喝彩声使这座原本静谧的高山峡谷变得沸腾。

在众人的注视下,女车手陈贝娜从容启程。这是一位来自德国慕尼黑的山地自行车手,“骑行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速度,它使我抽离出日常的紧张与繁忙。“陈贝娜说。

从2011年接触山地车就爱上这项运动的她,在这里享受着身处大自然的乐趣。飞跃了不远处的陡峭山脊,潇洒地在终点落地刹车,陈贝娜又一次完美地完成了竞技赛的精彩表演。

“一次次在复杂多变的山路上飞驰而下,我们在骑行过程中体验高原丹霞的独特风情。”陈贝娜说。(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丹霞地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