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市政协督办“民营医疗机构发展”重点提案

2017年08月14日 09:06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市政协督办“民营医疗机构发展”重点提案
享受同等待遇 也需同等监管

人民政协报记者 凌云

“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结合实际推动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近日,在督办重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支持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的建议》时,市政协副主席吴刚强调。

u=695858127,472666003&fm=26&gp=0

重庆市工商联经过调研走访,在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提案建议,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强培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支持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

督办会上,市政协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享受同样的待遇,也应该接受同样的监管!”来自市中医骨科医院的白新文委员率先疾呼。他认为,强调民营医疗机构的技术准入标准非常重要。对市卫生计生委实施电子化注册改革的举措,白新文赞赏地说,建立医疗机构、医师、护士执业电子化注册系统,有利于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和信息共享机制。

从事信息服务业的张舰委员附议:“医疗信息化是国际发展趋势,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也需要从技术上加强信息化支撑。”

“要强化公平开放的环境”,在深入民营医疗企业走访的基础上,张科委员想强调的是优化发展环境问题,他建议进一步平等对待民营医疗机构,消除对他们的待遇“歧视”。

“不能光想盈利而不为民众谋福利!”郭剑华委员谆谆告诫道,对民营医院既要大力扶持,也要加强法制教育和宣传引导,“一定要端正治病救人的思想!”

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也认为,对于民营医疗机构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规范监管,不断提升民营医疗机构医疗水平、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

吴刚建议,要进一步依托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加强政策学习培训和宣传,进一步健全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民营 医疗机构 重庆市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