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队赴新疆义诊调研

2017年08月14日 10:45 | 作者:刘华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就服务“一带一路”助推新疆医疗、高等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丛斌强调,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九三学社在新时代传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的生动实践。

丛斌在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主委贾殿赠陪同下,先后赴新疆大学、伊犁师范学院参加“新疆特色优势资源科学与技术”研讨会、调研“一带一路”核心区高等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分别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医院、第四师医院、四师七十四团团场医院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在特克斯县琼库什台村等地就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工作、农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其间,共举办座谈会7场,学术研讨会2场,义诊活动3场,门诊诊疗570人次,查房会诊14人次。

丛斌说,随着“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推进,中国与亚欧各国在医疗、文化、教育各领域的合作将更加密切。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在中国向西开放进程中,必将凭借地缘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在促进“丝路”沿线文化交流与互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丛斌指出,新疆大学和伊犁师范学院地处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使命重大、机遇难得,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优势,积极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创新文化,紧密联系实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步伐,进一步改善办学科研条件;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功能,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积极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渠道,面向中亚,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九三学社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动员全社力量,为“一带一路”核心区高等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丛斌强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一代又一代兵团人献了青春献终生,献出终生献子孙,为边疆建设事业和新疆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功不可没。新形势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定能积极作为,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实践者和开拓者。通过此次调研和义诊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与兵团基层医疗单位的联系,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高质量医疗服务,同时也丰富了九三学社医疗援助模式。医院作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要以公益服务为导向,以发展特色诊疗科室为主导,以百姓为核心,做好当地常见病统计、分析和预防。九三学社将派专家援助与指导,帮助医院提升医疗技术、服务和管理水平。

丛斌指出,特克斯县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需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地貌、不同民族习惯、不同历史传承,规划旅游产业,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快旅游精品建设,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在建设特色小镇和旅游产业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丛斌强调,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既要在组织层面有序参与,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决策落实部署,又要充分发挥社员主观能动性,立足其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为“一带一路”出心出力。

据悉,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九三学社中央连续3年组织赴新疆开展专题调研和教育、医疗、扶贫开发、生态环保等社会服务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专职副主委李安民等陪同调研。

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科副主任宣立学,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兼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冷向阳,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主任唐志辉,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眼外伤科主任卢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院长助理、怀柔医院院长孙倩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病理科副主任石素胜,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郭永红,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主任医师黄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常委、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景虹,九三学社中央人口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教授韩敏芳,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巨勇,清华大学化学系副教授陈超,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热能系副教授王哲,清华大学化学系副教授焦雷等参加相关活动。(文/摄影 刘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新疆 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