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克龙执政百日遭泼冷水:民调下滑 承诺遇阻

2017年08月14日 1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4日电 综合报道,8月15号是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百天之日,他的执政成绩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最新民调显示,仅有36%的受访者对他政绩满意,低于他的前任奥朗德总统在同一时期十个百分点。

据《欧洲时报》报道,多家媒体对马克龙的“百日政绩”进行了评论。

资料头:法国总统马克龙。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龙剑武 摄

资料头:法国总统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民众满意度下降

《赫芬顿邮报》13日援引伊福普民调(Ifop)为《费加罗报》做的一项民调称,马克龙执政百日民众满意度大幅下降。

只有36%的法国人对马克龙的总统政绩感到满意。近三分之二(64%)对总统不满意,其中19%“很不满意”。而马克龙当选之初,民众的满意度曾高达62%。

如今怀疑成了主流,只有23%的受访者认为法国的形势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持相反看法者占39%,38%认为“没有变化”。

马克龙能否兑现承诺?

对于马克龙是否兑现了总统大选期间的许诺,法国人意见不一。45%认为能,而55%持不同看法。

2018年起提高残障人补助金和最低养老金是马克龙执政初期最受欢迎(71%)的举措。每月调降房补(APL)5欧元措施仅得26%的支持。通过《政治生活道德规范法案》令55%受访者满意。而对《劳工法改革草案》的满意率只有31%。

44%的法国人“比较信任”总统,而同样比例的人对“削减债务和公共赤字”不抱信心。多数人对“有效打击恐怖主义”、“降低失业率”以及“有效打击非法移民”,不抱信心。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前总统奥朗德。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前总统奥朗德。

“执政初期不成功”

在野共和党成员西奥蒂在接受《星期日周报》访谈时声称:总统“与现实之墙撞得相当猛烈”,“执政初期不成功”,“给人的感觉是始终忙于应付”。

他认为,马克龙面对恐怖主义,未采取任何措施更好地保护法国人;没有任何减税措施,劳工法改革推迟到暑期过后,且内容很不确定。

“为深度改革打下基础”

政府发言人加斯塔内13日在其社交网站上发帖认为,马克龙执政百日“为国家深层次改革打下了基础”。

他指出,国民议会的深刻更新、《政治生活道德规范法》的通过以及给予政府通过政令改革劳工法的权力,这些行动在政治、经济和公共行动三方面都产生了巨大变化。此外,他还挖苦了那些不敢越雷池一步以及墨守成规的人。

加斯塔内宣称,马克龙执政百日,“方向已经确定,路线图已经画好,行动已经展开,法国重新进入(全球)格局的中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马克龙 执政百日 民调下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