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海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017年08月14日 21: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8月14日电(记者赵雅芳)14日,青海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数千名少数民族运动员身着民族盛装,踏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入场,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展现着他们的对体育、对生活的热情。

在为期6天的运动会上,来自青海省的19支代表队、1656名参赛人员将进行交流切磋。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设有篮球、足球、武术、押加、拔河、举沙袋、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马术、赛牦牛等10个大项53个小项。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新增男子足球、女子射箭两个竞技项目。

“四年一届的民族运动会是青海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也是检阅民族体育发展成就、普及全民健身活动、密切各族群众感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海南藏族自治州州长索南东智说。

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开哇说,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既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海省民族运动会举办20年来,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大大推动了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境内有藏族、蒙古族、回族、土族、撒拉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多元的民族文化孕育了青海省独特的传统体育项目,如藏族、蒙古族的赛马、赛牦牛、射箭、摔跤,土族的轮子秋,回族的武术等。(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青海省 少数民族 传统 体育运动 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