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杭州桐庐县政协聚焦城市建设如何融入文化元素

2017年08月15日 07:57 | 作者:何小华 杨叶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杭州桐庐县政协聚焦城市建设如何融入文化元素
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实景

人民政协报讯一个高品位的城市,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外,更取决于它的丰富文化内涵。“我建议,桐庐在整体谋划城市布局上,首先要彰显桐庐名人;其次放大桐庐名馆效应;最后唱响桐庐名文,把历代赞美桐庐的3000余篇诗和名文体现在城市建设中。”这是桐庐县文联主席石樟全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政协近日召开的“在城市建设中凸显文化元素”民主议政会议上提出的建议。

t0152376a4c2a3f5280

与会委员和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在城市建设中凸显当地文化元素以及如何展现特色文化,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编制《桐庐县历史文化与公共艺术规划》,探索性开展文化元素与城市建设的融入。明晰城市定位,注重历史人文挖掘,以进一步彰显城市特性和韵味。”深化地域特色理念、沟通协调理念、项目支撑理念,融入文化,实施文化场馆、文化主题公园、城市文化节点等项目建设,从而彰显文化。”……

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在讨论中提出建议:“在城市建设中凸显文化元素要与绿水青山相融合,与美丽经济相融合,与文化发展相融合,打造一幅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实景。”(何小华杨叶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化 城市建设 桐庐县 元素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