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黄山市政协建言月潭水库建设 推进综合开发利用

2017年08月15日 08:05 | 作者:黄永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黄山市政协建言月潭水库建设
铸造福泽城乡群众的“大水缸”

人民政协报讯“月潭水库建成后,可将黄山市城区防洪标准由25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同时为城乡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水源,并向当地电网提供清洁能源……”在安徽省黄山市政协近日召开的“积极建设月潭水库,推进综合开发利用”对口协商会上,市月潭办、休宁县政府、月潭湖开发投资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水库建设和综合开发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专家与市发改、水利、旅游等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协商讨论。

u=705268855,1008053563&fm=26&gp=0

地处新安江主源率水河的月潭水库,距黄山市区约29公里,属国家大(2)型水库,设计正常蓄水位165米。服务发展大局就要聚焦重大建设项目,黄山市政协和休宁县政协不谋而合,主动将月潭水库建设开发作为2017年重点协商议题,并列入市委年度工作要点,由副市长徐德书和市政协副主席汪潇溪牵头领导,市政协社法委具体承办。自5月启动筹备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月潭水库大坝及库区的海阳镇、陈霞乡、溪口镇的相关村落,多次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外赴云南、贵州考察同类水库建设开发经验。

“加强施工监管和生态环境保护,严格划定库容保护控制红线,加强水库周边水源地保护……”市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徐丽代表调研组,从4个方面提出14条建设性建议。

月潭水库兼具城市防洪和供水功能,也是悬在下游群众头上的一把“利剑”。“加大施工现场和工程质量监管力度,狠抓施工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工作。”水利局总工程师汪智星建议建设利用好月潭水库这一“大水缸”。

“精准塑造月潭湖主题,有效激活乡村经济发展和产业复兴。”市政协委员陈继腾、常委盛学峰针对月潭水库空间格局统筹、淹没区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问题发表见解……

“要以百年大计要求,切实把这项工程建成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和生态环保工程……”徐德书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回应委员、专家的关切。他认为,此次市协商会选题精准、召开及时,问题梳理透、对策建议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抓好落实。(黄永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水库 市政协 潭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