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省青岛市政协督办提案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7年08月15日 08:32 | 作者:代桂云 张永友 王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督办提案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
拿出“绣花”功夫扮靓美丽青岛

人民政协报记者代桂云 通讯员张永友 王淼

近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队,就市政协侨联界提交的《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案》进行现场协商督办,助推城市管理中融入更多的精心精致精细元素,让城市更美丽干净,让群众更安心满意。

TIM截图20170815073336

一座好的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山东省、青岛市党代会报告都提出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青岛市委、市政府也把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到重要议事日程。

在今年的青岛市政协全会上,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成为侨联界委员关注的热点,在汇集委员们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这件提案。今年5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先后组织召开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动员会和推进会,并在吸纳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实施精细化管理的通知》《青岛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实施方案》,要求以“擦亮城市名片,扮靓美丽青岛”为目标,用两年时间,实施市容环境集中整治“七大行动”,打好突击战、阵地战、合围战“三大战役”,着力解决当前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提案督办中,委员们视察了火车站综合治理、河道综合治理、违章建筑治理等工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闯绿灯等同于闯红灯,建议也要罚款”;“城市精细化管理应突出四个化,即功能化、智慧化、文化化和多元化”;“共享单车不能冲击公共秩序”;“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应列出详细清单”……尹学军、于少华、张炳君委员,以及受邀参加督办会的窦泽秀等专家又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只有精细化管理城市,拿出‘绣花’一样的功夫,绘好我们这座城市蓝图,才能聚集更多的生产要素,吸引更多的人才,释放出更多的活力,创造出更高的效益,青岛的发展才能既有‘内涵’又有‘颜值’。”杨军提出,要依法管理,实现城市管理法制化标准化,创新机制,实现城市管理系统化长效化;运用科技支撑,实现城市管理智慧化信息化,共建共享,实现城市管理社会化全民化。

青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希军在督办会上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能改的立即改,下一步将着力推进城市管理向依法治理、网格化治理、源头治理、基层治理、公众治理、社会治理6大治理深化,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实施新跨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城市 管理 精细 细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