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党员徐德林:承担社会责任义不容辞

2017年08月15日 10:07 | 作者:李铁柱 熊 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q



“坚持把恩人当做自己的父母,把朋友当做自己的恩人,把敌人当做自己的朋友。”这是徐德林的母亲对他多年的谆谆教诲。正是这句话,影响了徐德林的人生理念,学会感恩并回报社会。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来自江西的徐德林,不仅是一位企业家,也是民革党员、中国清洁行业协会筹委会副主任、北京工商联清洗保洁业商会副会长、北京上饶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这些头衔的背后,都是他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

作为保洁行业的领头人,徐德林和北京同行业经营者组建了北京市工商联保洁清洗行业商会,并且被大家推选为副会长。他凭着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自己制定的保洁标准,为北京大楼环境卫生保洁标准制定了规范标准,得到了北京市工商联的认可。在这以前,北京没有保洁企业资质评选这一说法,没有规范可作为参照。

2012年4月,北京市在全市几千家保洁公司评选出12家一级资质企业,徐德林的公司当之无愧地入选其中。徐德林告诉记者,他已经成为了北京市保洁行业资质评审委员会单位,并且还将推出相关工具书,由他制定保洁行业评审标准。

徐德林接过上饶商会秘书长的责任之后,筹备了在人民大会堂江西厅举行的北京上饶企业商会揭牌庆典大会,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努力奔波。

工作之余,徐德林还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等公益慈善活动。他目前资助了1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并且每个月还通过专人负责给每个受资助的孩子寄去生活补助金,逢年过节还另外送出一份厚礼。徐德林说,他希望这些受捐助的孩子不要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将来成为德才兼备且富有爱心的人才,建设美好家园,更好地回报社会。

不仅如此,在2010年5月8日,青海玉树大地震发生后,徐德林捐赠了救灾物资;2010年7月11日,在北京西城区远山大酒店举行的“情满京城——家乡上饶水灾募捐晚会”上夺得现场“第一拍”(国画),之后又捐赠了收藏的物品进行现场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家乡赈灾;2012年7月份在上饶捐助5名学生;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兴和县明德小学捐助5名孩子上学;2012年8月北京金华婺商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再次捐赠……

正如徐德林所说:“爱拼才会赢,朴实得人心,承担社会责任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只有这份感恩和热爱,才能让我走的更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会 责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