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总统:若美对伊追加制裁 伊将即刻放弃核协议

2017年08月15日 14:29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法新社8月15日消息称,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对伊朗追加制裁,伊朗将即刻放弃伊核协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月10日说,他认为伊朗没有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精神,并重申这份奥巴马政府时期达成的协议“很糟糕”。早在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就曾批评伊朗核协议是美国签署过的“最糟糕的协议”。自他上台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导弹为借口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公民进入美国等措施。

对于美国咄咄逼人的姿态,前不久,刚刚连任伊朗总统的鲁哈尼在就职演说中宣称,伊朗将不会第一个违反2015年签署的“核协议”内容,但如若美方不能同样遵守承诺,伊方也绝不会保持沉默 。

他进一步宣称:“伊朗将对美国的制裁行为采取对等和合理的回应。”鲁哈尼还说:“美国政府对先前向伊朗保证内容的重复失信,这对于保存协议来说是毁灭性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若美对伊追加制裁 伊将即刻放弃核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