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卢一先率广州市统一战线考察团赴黔南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17年08月15日 15: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穗黔开启新合作 携手共谱同心篇——卢一先率广州市统一战线考察团赴黔南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中南部,是贵州的南大门。全州下辖12个县(市)和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总人口420万人。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广东省统筹安排,广州市2013年开始承担对口帮扶黔南州任务。四年来,广州举全市之力推进对口帮扶工作,累计援助资金2.25亿元,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地生根,有力促进黔南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8月9日上午,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率领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20多人,前往黔南州考察调研。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会见考察团一行。黔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瓦标龙,州政府副州长吴海平等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都匀经济开发区,了解黔南—广州产业园建设情况,并到园区入驻企业广州纳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驰远电子有限公司调研。卢一先对广州企业到黔南投资创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结合园区发展规划,加快项目落地投产见效,展现广州企业家良好风貌。现场考察后,考察团与黔南州党政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瓦标龙首先代表黔南州委、州政府对考察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州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黔南经济社会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黔南州正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大物流、大文化“六大战略行动”,以脱贫攻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广州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黔南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吴海平介绍了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黔南州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居民人均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州市的大力帮扶,黔南州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服务好到黔投资的广大企业,推动形成双方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卢一先表示,广州对口帮扶黔南四年来,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又结下了深厚情谊。黔南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区位优势日益突出,招商引资政策含金量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劲头十足,让考察团一行深受鼓舞。他就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积极主动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各项工作。二是突出开发式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作出贡献。按照“中央要求、黔南所需、广州所能、两地所有”的工作思路,找准帮扶产业和方向,鼓励广州民营企业到黔南投资,促进农业、旅游、文化、健康、电商等产业集聚发展。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促使各项帮扶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落实联席会议、定期互访等机制,推进两地交流合作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更紧密的交流合作良好局面。

会上,黔南州投资促进局、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黔南州、都匀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黔南州投资促进局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企业声音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总商会副会长、广州爱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爱新:爱奇实业长期从事体育场馆经营管理、赛事运营、体育培训等业务,是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我们对黔南州招商目录中的许多项目很感兴趣,希望能够在体育场馆运营等方面进行合作,把精彩的赛事活动引入到黔南,为黔南体育休闲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大区总经理欧阳小峰:金域集团是国内医学检验行业的龙头企业,已为190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服务。未来,我们将在黔南州投资2亿元,建设医学检验检测中心和多级网点,将医学检验服务延伸到区县、乡镇和村、社区,为广大群众提供具有国际标准的高精尖优质检验检测服务,助力黔南各级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能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黔南 帮扶 广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