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濮阳市政协关注科技人才在扶贫中的作用

2017年08月16日 08:00 | 作者:郭丞 刘会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濮阳市政协关注科技人才在扶贫中的作用
给精准扶贫插上科技翅膀

人民政协报讯河南省濮阳市政协近日召开发挥科技人才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专题协商座谈会。与会委员踊跃发言,对全市科技人才在脱贫攻坚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建言献策。

u=4267269300,4080667289&fm=26&gp=0

濮阳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选定“发挥科技人才在扶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专题列入市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中。6月份以来,市政协联合市科协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深入贫困县、乡(镇)、村调研。

座谈会上,大家带着问题建言献策。韩群涛委员建议,“应当重视引入人才方向的针对性,做到引入最急需、最紧缺方向的人才,以达到更好的扶贫效果。”林业专家张兆欣说:“现有科技人才服务扶贫攻坚的渠道、平台不多,应制定政策引导科技人才向贫困村流动,鼓励科技人才在贫困村创业。”刘庆豪委员提出,“应对贫困地区进行信息基础投资,为信息进入乡村提供基本硬件条件。同时,对贫困地区农民提供信息教育与培训。”市科协负责人认为,“应把农村中的科技工作者、技术能人、能工巧匠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他们在扶贫活动中的示范和指导作用。”

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协商座谈会时表示,与会者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很强的操作性、针对性,要认真研究采纳,进一步发挥好科技人才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郭丞 刘会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扶贫 市政协 濮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