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田宁:对未来的信念坚如磐石

2017年08月16日 09:11 | 作者:桂小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彩C2017-08-16zx1201_P_1_539_461_1562_1143

盘石公司加入浙商总会,田宁在接受马云授牌

彩C2017-08-16zx1201_P_1_19_1809_616_2344

盘石公司加入浙商总会,田宁在接受马云授牌

企业简介:

盘石,由中国互联网创业精英田宁2004年于杭州创立。盘石致力于打造“转型新经济平台”,以“互联网+”作为新经济引擎,帮助传统实体经济、制造业、中小企业在新经济时代紧密结合“互联网+”,实现成功转型升级。

盘石联合各类优质网站,逐步成为中文网站联盟的代表性企业,盘石网盟广告几乎囊括了各大行业的优质网站,通过人群定向、行业定向、内容定向、行为定向、地域定向等多种定向方式,精准锁定企业目标人群,创新性地推出了基于网站联盟的营销广告服务,并成为深受企业青睐的互联网营销广告平台。

初见田宁,最轻易能感受到的是活力——语速快、步速快、思维快。词句从口中跳落,就像急速洒落的雨滴。步履的铺展,好像没有一刻的间奏。思路的推开,容不下一点的反复。

这似乎也正是他工作与生活节奏的真实映照。

创业的初心是信心

生于浙江省湖州市的田宁,对商业的敏感触觉俨然是刻写在基因中的印记。父亲从供销社下海闯荡的经历,也成为一种潜移默化的促动。

即便在浙江大学读的是动物科学,依然无法改变他对商业世界的好奇与钟爱。勤工俭学去做小生意,对于他来说是常事,西湖边上的玫瑰花生意也曾做得火热。

1999年,尚在读大学三年级的田宁,有了一种“时机已到”的冲动,萌生了“下海”互联网的想法。在互联网距离中国普通民众尚远的那个年代,“因为看到了美国ebay等新兴企业带来的一波浪潮”,顶着周围朋友及同学的质疑,田宁与他的伙伴———两名同样热爱互联网的同学,毅然跨出浙江省大学生创业的第一步,并在当年注册成立盘石股份公司,“作为最早的一批网民,相信互联网能改变世界。”

大学生创业,资金是个绕不开的难题。三个人从亲友处,各筹出3万元,再加上杭州市灵隐街道科协投入的1万元,注册成立了盘石股份公司,开始了逐梦之旅。

有志于做互联网项目的田宁和伙伴,在最初半年,却遭遇了挫折。

“没有融资经验,对互联网项目而言,对我们想做的教育培训咨询业务来说,10万元只是杯水车薪,没钱了,就干不下去了。”田宁和“盘石核心团队”,没有更多思考时间,决定转向硬件销售———利润丰厚的电脑行业,也为他们带来了“第一桶金”。

2004年,田宁的“盘石”在浙江打响了品牌,成为当时排名第一的计算机销售商。但是怀着对互联网领域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对该行业前景的坚定信心,田宁在计算机销售最好的时期毅然放弃了这一行业,着手升级转型,“认准了,就去坚持。”田宁说。

2004年11月,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建立。瞄准当时市场、商业嗅觉敏锐的田宁,给公司的定位是:以精准、定向网络营销分析技术为基础,做企业网络营销服务提供商。

然而,“二次创业”也并非一帆风顺。在“硬扛着”砸掉3000多万元资金后,业务终于开始有所起色。说到这一段,田宁很谦逊,他说感谢“运气”,但对比那些夭折的年轻中小企业,田宁显然有着自己的一套商业行为逻辑。

2010年,盘石首度发布《盘石互联网广告社会责任白皮书》,当时其所服务的浙江中小企业已达1万家,直接带动中小企业就业35万人。

这时的盘石,已成为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的领跑者。

为商业和互联网搭建通途

时代总是在颠覆和改变中摸索前进。

在田宁致力于服务广大中小企业的同时,互联网广告市场也发生着“追不上”的变化。受到全球性金融危机影响,更多企业着手改变营销理念。2004年,盘石起步之初,中国不含搜索引擎的网络广告市场为18亿元,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占整个中国广告市场不到1.4%的比重。

谈到盘石的互联网广告服务,田宁认为,市场需要更低廉的广告成本、更好的广告效果,才更符合中小企业的发展要求。“网络广告行业必须转型升级,开始一场新的革命。”

田宁认为在中小微型企业这个大市场中,“要找到未来,到底未来什么形式,最适合中小企业的,就是网站联盟。”

田宁开始了从创业者到行业革命者的精进与改变。

在田宁看来,网站联盟是未来网络营销的大趋势。他所指的网站联盟营销,起源于亚马逊,即广告主按照网络广告的实际效果向联盟会员支付合理的广告费用,可以节约开支,提高网络营销质量,“现在甚至是通过真实点击量来计算广告费用”。从创业者到行业革命者,盘石要走的,就是这样一条路。

盘石自行研发的网站联盟优势很明显: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展现多样、性价比高、按效果付费。

这些优势能够很好地为中小企业解决因资金短缺而无法推广等一系列难题,帮助中小企业将其广告准确地传播给目标客户,为中小微企业开拓市场、转型升级、塑造品牌创造了全新机遇。其每一项优势所在和产品特色都能很好地契合中小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盘石网盟广告就是为客户尤其是中小企业主而生的,客户第一。”

同时,盘石也在专注于旗下网站联盟产品的全国布局。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数年时间里,盘石利用民营企业大省浙江省的地缘优势,建立了强大渠道优势。浙江中小企业多数从事的都是传统实业,面临转型,互联网营销是他们乐于尝试的新领域。

在新经济发展的轨道上,盘石就像是极富效率的高速列车。

在讲解盘石如何帮助中小企业从触网到金融支持,提供一揽子服务时,田宁表现得非常兴奋:“就像是打通了中小企业互联网推广的任督二脉。”

这无疑是对中小企业莫大的支持,是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心,对创新创业的有力支持。

编辑:位林惠

1 2

关键词:田宁 盘石 企业 互联网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