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成都高校推暑期“共享宿舍” 可使用食堂图书馆

2017年08月16日 15:08 | 作者:王煜 赵今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高校推暑期“共享宿舍” 每日25元


成都一高校为盘活暑期闲置资源,开放50间宿舍面向外地大学生;未来还将有三所学校加入

面对暑期“人去校空”,校舍资源闲置的现状,位于四川成都的一所高校,进行了一次“共享”探索。

今年暑假期间,西南民族大学选择50间学生宿舍,经过在校生布置设计和简单改造后,成为面向背包客和暑期外地来成都实习大学生的“共享宿舍”。西南民族大学后勤集团一名负责人称,入住者可通过在线预订或现场办理的形式入住,缴纳押金后即可获得西南民大“一卡通”,期间,入住者同时共享学校食堂、图书馆等资源,日均单价约25元,首批“共享宿舍”目前供不应求。

新京报记者从西南民族大学获悉,“共享宿舍”系双流区“空港高校共享之旅”项目之一,全部为新学期待分配的闲置宿舍,开放时间限定为一个月,所得收入中,部分将作为学生暑期勤工俭学费用,未来还将有其他学校加入。

设计方案由在校生完成

6月24日,西南民族大学团委发布了一则消息,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共享宿舍”室内设计方案。这是“共享宿舍”这一名词,首次出现在西南民大校内。

来自城建学院室内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罗鸿参加了这次征集,并与三位室友一道入选。他们报送的方案,是将宿舍现有的风格,与苗族传统文化相结合。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张“共享宿舍”内景照片显示,原本黄褐色调的书柜、床架,均被刷成白色外观,此外,每张床头都挂有蓝白相间的布帘。罗鸿介绍,宿舍内的装饰图案,选用了具有苗族特色的树纹、蝴蝶等,一间共享宿舍从方案设计到施工,均由西南民大在校生完成,总花费在2000元左右,这部分费用,可由组织方报销。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共享宿舍”系落实四川省政府“利用高校假期闲置资源助推双创+旅游”项目工作部署,针对学校现状,由学校所在的成都市双流区政府、校方与运营机构三方合作的一项尝试。

四川当地媒体报道,6月23日,成都市双流区启动“空港旅游共享之旅”,经过项目论证,西南民族大学运用假期闲置宿舍,面向背包客和暑期在成都实习大学生,推出“共享宿舍”,首批共推出50间。

编辑:李晨阳

01 02 03

关键词:学生 共享宿舍 暑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