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成都高校推暑期“共享宿舍” 可使用食堂图书馆

2017年08月16日 15:08 | 作者:王煜 赵今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入住后可使用校内食堂图书馆

杨玲是宁夏大学英语系学生,2017年8月11日,拖着行李的她来到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学生公寓13栋,在缴纳了100元押金后,杨玲获得了一张暑期学生“一卡通”,并在学生宿舍101室获得一张床位。

接下来的几天,利用手中的“一卡通”,杨玲在食堂吃饭,平时也去西南民大图书馆闲逛。她说,尽管出门在外,但是入住在学校,自己感觉“很安心”。

昨日,西南民族大学后勤集团一名负责学生公寓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入住“共享宿舍”,可以采取线上预订或者到校办理两种入住方式,房间为随机分配。每一张床位的价格,为每天25元。除此之外,学校的食堂、体育场馆等一并在开放之列。截至昨日下午,50间宿舍已经全部住满。

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学院一名韩姓学生介绍,“共享宿舍”所在楼栋,暑假前系大三学生宿舍,由于部分学生在大四开学后,需要搬回老校区,因此在暑期,部分宿舍就闲置下来。西南民大作为一所民族类院校,“宿舍房间根据不同民族有不同的装饰,环境很好,有独立的卫浴。”上述学生称,入住“共享宿舍”,类似青年旅社,但“环境更好,收费更低”。

华西都市报报道,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生宋欣荣,是首个入住“共享宿舍”的旅客。这名大四学生暑假来成都实习,从7月24日起,在“共享宿舍”里度过了18个夜晚,第一天免费。在成都实习期间,他的住宿花费是425元。

- 追访

收入部分用于勤工俭学岗位

暑期闲置宿舍对外出租,学生公寓办“共享宿舍”,西南民族大学这一新政,引发舆论关注。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多名学生对这一举措的探索意义表达了赞同,但同时对可能引起的安全问题表达了担忧。

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魏姓学生认为,对背包客来说,宿舍价格确实便宜,但是作为在校生,同时希望学校加大安保巡查力度。

新京报记者从西南民大党委宣传部获悉,“共享宿舍”开放时间仅在暑假期间,时长为一个月,因此不会对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造成影响。除此之外,所开放宿舍均为新学期需要重新安排的宿舍,并非正在使用中,因此也不会影响学生的生活。“双流区公安局、消防支队、交警支队、学校保卫处都介入保障安全。”其表示,入住者需要进行住宿登记,并录入身份证信息。

上述工作人员强调,项目所获得收入,部分用于宿舍装修改造支出,部分则用于支付学生暑期勤工俭学岗位费用。

新京报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了解到,除西南民大之外,四川省旅游学校黄龙溪校区、双流区棠湖中学、双流区艺术体育学校的“共享宿舍”也正在规划中,每所学校届时将开放50间学生宿舍。

编辑:李晨阳

01 02 03

关键词:学生 共享宿舍 暑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