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穗港工商界人士夏日联谊活动在港举行

2017年08月16日 16:2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3日,由广州市工商联主办的“品佳果庆回归携手共建大湾区”联谊活动假座香港富临皇宫酒家举行。藉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答谢穗港工商界人士对广州市工商联会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香港工商界人士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卢常委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新一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系列活动中,对在香港更好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提出了“三个相信”、“四个表率”和“四个始终”等高屋建瓴的指导性意见,重申了中央政府坚持“一国两制”的决心。卢常委表示在大湾区建设中,工商界人士是中坚力量,应抓住穗港经济社会发展与交流合作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促进两地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活动伊始,广州市工商联主席、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在致辞中对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广州民营经济以及对工商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袁主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州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将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为统领,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己任,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服务水平,推动非公有制企业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广州市工商联将继续发挥紧密联系香港工商界团体和朋友的优势,凝心聚力、携手奋进,促进穗港两地共同繁荣。

活动特邀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庞滔副教授和毕马威企业资讯(中国)有限公司的合伙人范家珩先生分别就大湾区建设穗港合作情况及“利用港澳大湾区的自贸区优势发展走出去的投融资平台”做介绍,使粤港工商界的朋友进一步地了解大湾区国家战略规划情况以及粤港合作下企业在税务各方面的优势。

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辉就“从中医智慧到智慧中医”做主题演讲,阐述了人工智能在医学上的应用前景,表示企业将会积极应用人工智能,开启智慧中医新时代。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女士在“人工智能+,共创新世界”演讲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是引领中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希望能与各界工商界人士携手,共创人工智能+时代。

本次活动卢一先常委、袁志敏主席以及董延军书记分别为市工商联第十五届香港常委、执委及特邀顾问颁发证书。

活动由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广州铠琪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课枝主持。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广州市华安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丘育华致祝酒词。

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永辉、肖汉荣、余剑春,市总商会副会长陈志雄、闵卫国、成曦、市工商联副巡视员方鸣出席了本次活动。(广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市 活动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