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希腊首都附近山火得到控制

2017年08月16日 22: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典8月16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消防总局发言人玛丽瑞16日说,经过连续4天努力,首都雅典附近的山火当天得到了控制。

玛丽瑞对媒体说,起火区域的绝大部分火头已被控制,约300名消防员和5架消防飞机仍部署在该地区,防止山火复燃。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天乘直升机视察过火区域,并看望了参加扑火的消防人员。他说,这次火灾的过火面积达到1.5万英亩(约合60.7平方公里),各方共同努力避免了最坏结果,“但我们要保持警惕”。

本次山火是13日从雅典以北约40公里处的卡拉莫斯开始燃烧的,希腊政府正在评估具体损失。

与此同时,伯罗奔尼撒半岛伊利亚地区的山火也已得到控制。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报道说,由于火势得到控制,希腊将取消向欧盟发出的协助灭火请求。

由于高温、干旱、大风以及人为纵火等原因,希腊每年夏天都发生多起山火。(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希腊 山火 控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