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召开协商会助推科技人员激励政策落实

2017年08月17日 08:20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日前,四川省政协召开“推进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激励政策落实”对口协商会,委员们提出的“在高校试点建设一批示范性、引领性技术转移机构,建立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专业化人才队伍”“尽快出台高校院所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和指导意见,促进科技人员收入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挂钩”等12条意见建议,得到了省直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u=3027179871,1488124442&fm=26&gp=0

近年来四川相继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十六条政策等,极大地激发了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活力。目前,全省科技活动人员达到35万人,各类研发机构达到200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达300个,国家级高新区达到8个,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100家。

会议提出,高校院所要把创新发展战略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科技人员激励政策的落地,以贯彻落实“十六条政策”为抓手,用好创新人才“第一资源”,营造更具激励性和吸引力的制度环境。广大科技人员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改革创新,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思路和举措,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坚持实践导向、基层导向、问题导向,为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松绑”提供有利条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科技人员 激励 政策 四川省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