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大同市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聚焦教育集团化办学

2017年08月17日 09:10 | 来源:大同日报
分享到: 

大同市政协月度协商会8月16日上午举行,本次月度协商会议的主题是:大同市教育集团化办学。

大同市政协主席郜向华,副市长郭蕾,市政协副主席武保洲、许进娥、郭俊岗、王剑辉、王德成出席会议。许进娥主持会议。

u=2855281845,1247827700&fm=26&gp=0

会上,大同一中、大同三中、大同六中、大同十八中、实验小学等集团校的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教育局、财政局、规划局、人社局、编办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大同市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情况,对理顺管理机制、提升办学水平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郜向华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大同市当前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把教育放在优先的位置思考谋划。要积极创新集团化办学的发展模式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化、多样化教育需求。要注重月度协商会成果的转化,认真研究和吸纳相关建议,努力把协商成果转化成推动大同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措施。要创新月度协商会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成效。要充分利用好月度协商会这个平台,给委员提供更多的参政议政机会。今后,承办月度协商会的专委会要围绕确定的议题,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研,不断创新和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内容,提高协商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共识,提高协商成效。月度协商会形成的成果,要及时通过建议案的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党政决策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不断扩大协商工作的社会影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月度 教育 大同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