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省太原市政协“六个一”举措助推交通治理

2017年08月17日 09:13 | 来源:太原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8月16日,太原市政协召开会议,就发挥优势作用,助推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听取《太原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和太原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有关情况通报,对《太原市政协助推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六个一”实施方案》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太原市政协主席张明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u=1292224413,3912070187&fm=26&gp=0

组织开展好助推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六个一”工作,是市政协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履行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履职实践。具体是:发挥好一个作用,发挥综合治理综合组作用,全程参与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组织好一次协商,召开“太原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及文明诚信体系建设”协商座谈会,深入协商议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开展好一次视察,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问题组织开展监督视察;进行好一次评估,把握时间和任务节点,适时组织政协委员对文明交通综合治理阶段性成果开展评估;推进好一项立法,围绕《太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地方立法开展立法协商,为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好一条良策,组织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积极为交通治理谏诤言、谋良策。

张明星强调,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是事关全局的重要部署,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咨政建言、强化民主监督,为不断提升太原市交通管理水平作出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既要发现病症,更要开出药方,为推动工作落实发挥积极作用;要提升工作质量,靠努力来提高质量,靠联动来推升质量,靠督查来保证质量,靠成效来检验质量,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为打赢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攻坚战聚智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交通 太原市 市政协 综合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