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7月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环比下降26% 跨境资金流动基本平衡

2017年08月17日 10: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吴雨)1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55亿美元,环比下降26%。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7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境内主体涉外收支行为更加平稳有序。

7月份境内外汇供求平衡状况好于前两个月。数据显示,银行结售汇逆差环比下降明显,当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63亿美元,下降53%。同时,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26亿美元,连续第4个月保持顺差。

外汇局表示,7月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规模保持稳定,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220亿美元,与5月、6月规模基本持平。其中,人民币和外币涉外收付款逆差分别为138亿美元和82亿美元。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7月境内主体涉外收支行为更加平稳有序,市场主体结汇意愿保持稳定,购汇意愿继续下降,企业使用外币融资的积极性稳步提高,个人购汇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7月,我国登记外债余额继续稳步上升;企业用于偿还境内外汇贷款的购汇规模处于近几年较低水平,环比下降46%;个人购汇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35%和27%。

外汇局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市场预期更加稳定,推动我国外汇形势明显好转。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总体稳定,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国内市场扩大开放的效果有望逐步显现,境内主体对外资产负债调整也将趋于平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逆差 下降 银行 结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