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谈美弗吉尼亚暴力事件:抵制歧视

2017年08月17日 10:36 | 作者:赵怡蓁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美国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在大规模集会期间发生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亡。美总统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谴责暴力。15日,特朗普在纽约的一场记者会上再度对这一暴力事件发表评论,称冲突双方均有责任。

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

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16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8月16日在记者会呼吁,所有人都应该抵制歧视。

报道称,16日,古雷斯特出席记者会时,被问及如何看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的表态。他回应称,不会评判国家领导人的言论。但他的原则是,种族主义、排外、反犹太主义或者伊斯兰恐惧症等毒害社会,所有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应予以抵制,这一点至关重要。

有媒体质疑古雷斯特是否受到了美国的压力,不能过多表达自己。对此,他指出,他没有遭受任何不能说话的压力。没有什么能够影响他表达联合国宪章以及人类共同文明的重要价值。他会说出自己认为必要的,这与是否能取悦某位总统毫无关系。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弗吉尼亚暴力事件 抵制歧视 古特雷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