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罗富和出席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

2017年08月17日 15:5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6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兴义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左定超,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及来自国内部分省区市的政府领导、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及政府代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国际旅游组织的境内外嘉宾以及国内外运动员代表、主流媒体共约1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大会主题是“天人合一·健康生活”,旨在引导人们树立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推动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推广健身休闲运动方式。本届大会将发布《国际山地旅游健康宣言》。同时,大会共举办主体活动11项,配套活动9项,系列活动56项,此外还将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事20项。

8月16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兴义举行。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唯一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自2015年起,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已在贵州持续举办了三届,成为展示贵州乃至国内外山地旅游资源、户外运动发展水平、旅游扶贫经验及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打造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大会期间,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拜会了来黔考察并应邀出席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罗富和首先祝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贵州成立,预祝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近年来,贵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各方面工作都有序有力推进,取得良好成效,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举全省之力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级干部精神状态良好,广大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民进中央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扶贵州,争取中央更多政策扶持,努力推动更多优强企业到贵州贫困地区投资发展,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

孙志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罗富和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全国政协和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贵州的关心帮助。他说,当前,贵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其中旅游业实现了“井喷式”增长。贵州是脱贫攻坚主战场,民进中央把贵州脱贫攻坚作为自己的事,加大对贵州帮扶力度,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恳请民进中央继续关心支持贵州,多提宝贵意见,帮助贵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旅游 山地 户外运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