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藏语佛学院圆满完成第三届招生考试工作

2017年08月17日 15: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10日,四川藏语佛学院第三届中级学衔班在甘孜州白玉县和阿坝州红原县考点的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此次招考,由于提前谋划、措施得力、精心组织、宣传面广,两州共有114名宁玛派僧人报名参考,覆盖了甘孜州与阿坝州绝大多数宁玛派寺庙,报名人数远超预期。

四川藏语佛学院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关于“四川藏语佛学院招生培养工作是具有战略性、基础性的工作,事关藏区的政治稳定”的指示精神,认真作好招生考试工作。

省委统战部成立了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藏区办主任张富国为组长,两州州委统战部部长、佛协会长和四川藏语佛学院党委书记为副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以省委统战部和省委藏区办名义两次向两州下发招生工作通知。阿坝州、甘孜州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督促安排。

7月上、中旬,四川藏语佛学院两次派出工作组,分别深入到阿坝、甘孜州宁玛派集中的德格、白玉、色达、红原、壤塘、马尔康等重点县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分别与寺庙活佛、堪布、民管会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动员寺庙积极配合招生工作。依靠两州统战、民宗、佛协的力量,并请佛教界的高僧大德、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助力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互动合力。同时,四川藏语佛学院在使用传统发文、印制宣传资料进行宣传的同时,还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传播手段,将《四川藏语佛学院第三届中级学衔班招生简章》(汉藏双语版)通过省委统战部“同心四川”和四川藏语佛学院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推送,点击量超过13000人次,取得良好的反响。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招考原则,详细制定考务方案,明确10个工作专班分别负责考务、后勤、宣传、安全、医疗等十方面工作。先后召开10余次招生考试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反复推敲工作细节,明确具体操作流程。后勤工作突出服务,体现关心细致;宣传舆论工作突出实效性,体现快速准确;统筹安排,密切协作,实现了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圆满。

本次考试,四川藏语佛学院严格考官选拔,综合考虑寺庙影响、教学实力等因素,分别从白玉寺、噶陀寺、竹庆寺、协庆寺、昌列寺、麦洼寺、茸塔寺7座宁玛派寺庙中精选18名高僧作为考官及辩经人员,负责宗教课的考试评分工作;在考试过程中强调纪律、严格监督,既体现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和权威性,又扩大了学院在藏区的影响力。(四川藏语佛学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藏语 佛学院 招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