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乌拉圭赛区举办预赛

2017年08月17日 16:53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网站图片)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网站图片)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据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5日,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乌拉圭赛区预赛在蒙得维的亚市英国学校成功举办。驻乌拉圭大使董晓军以及乌拉圭ORT大学副校长费尔南德斯、凤凰学院院长戴宇飞等各界友好人士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董晓军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中文比赛已成为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少年间架起了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他衷心祝愿参赛选手学好、用好中文,积极传播中华文化,早日成为促进中国与乌拉圭文化交流和全方位合作的友好使者,成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主力军。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网站图片)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网站图片)

比赛分为三分钟汉语演讲、中国国情知识问答和中华文化才艺展示三部分。围绕着“我学中国话”,选手们在演讲环节纷纷表达了对中国的向往和与汉语的不解之缘。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答题,展现出超出实际年龄的广阔知识面。在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更是各显神通,绘画、武术表演让观众眼前一亮,吹拉弹唱样样在行,萨克斯吹奏的《茉莉花》和钢琴演奏的《梁祝》及民族舞蹈表演让乌拉圭观众们领略到中华文化的魅力。经过角逐,凤凰学院学生平托斯毫无争议勇夺第一,同时获得最佳才艺奖,胡安获得二等奖和最佳口才奖,两位选手将代表乌拉圭参加今年在中国昆明举行的决赛。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网站图片)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网站图片)

乌凤凰学院中文班学生为观众演唱了歌曲《朋友》,乌少林文化与武术学院学员表演了咏春拳、太极拳等节目,往届获奖选手还分享了去中国的所见所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乌拉圭 中国 中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