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固镇县治理“垃圾围村”委员为提案办理“点赞”

2017年08月18日 08:43 | 作者:胡克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委员为提案办理成果“点赞”
安徽固镇治理“垃圾围村”顽疾

人民政协报讯“近日亲眼目睹了全县农村清除垃圾,清理杂物,清洁水体,美化家园的集中整治行动,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我为提案办理成果点赞。”近日,在安徽省固镇县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县政协委员徐春芳对提案办理成果十分满意。

u=2638372270,2055899546&fm=26&gp=0

近几年来,该县政协全委会上连续收到涉及农村垃圾整治的提案有10多件,全部合并立案,并确定为重点提案。县政协将解决“垃圾围村”问题作为2017年重点协商议题。

“政协委员提案反映的问题击中农村环境污染要害,提案的建议与县委县政府美丽乡村建设思路合拍同步。”县住建局对委员提案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为了落实委员提案,打好治理农村垃圾“攻坚战”,从6月15日开始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存量垃圾集中整治,并建立农村生活垃圾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县政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市场化运作。此外,明确乡镇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各村组干部划片包干,落实责任,上门宣传,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垃圾处理习惯。(胡克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治理 委员 办理 垃圾围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