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苏省徐州市政协社情民意获多位市领导批示

2017年08月18日 08:45 | 作者:郑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徐州市政协社情民意获多位市领导批示
为民营文化演艺企业做大做强鼓呼

人民政协报讯面对8月以来“接踵而至”的市领导批示,江苏省徐州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孙跃先有点激动。

是什么问题让党政领导一齐关注?那要追溯到今年5月24日,市政协接到委员有关支持民营文化演艺企业发展的来信。来信对徐州部分民营文化演艺企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描述,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境,并提出了意见。市政协主席王昊高度重视,当即批示要求分管副主席牵头,教文卫体委就有关问题展开调研。通过与委员沟通、查阅文件资料、到部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初步掌握了有关情况。

u=1996287625,1142195993&fm=26&gp=0

“支持民营文化演艺企业做大做强。”市政协呼吁,加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力度,继续采取政府购买“文化惠民券”形式,支持民营文化演艺企业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给予民营文化演艺企业驻场补贴,保证民营文化企业与国有文化企业享受同等待遇。8月1日,相关建议以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形式,直接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而引发了4位党政领导关注。

“民营文化演艺企业做大做强,一方面需要政策资金的引导扶持、良好发展环境的营造,一方面需要企业自身‘苦练内功,强身健体’。”孙跃先表示,市政协将跟踪关注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建议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措施。(郑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文化 企业 民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