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政协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017年08月18日 09:15 | 来源:固原日报
分享到: 

(记者容晨实习生沈凯迪)8月16日至17日,固原市政协副主席杨自平带领相关委办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就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围绕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这一主题,全面了解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基本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u=1084014931,3256917823&fm=26&gp=0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隆德县观庄乡前庄村、泾源县泾河源镇泾光村、彭阳县草庙乡草庙村,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

近年来,固原市把美丽村镇建设作为新型城镇化的主要任务之一,将美丽村镇建设与打造全域旅游环线、推进精准扶贫、农村危窑危房改造相结合,建设了一批“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村镇,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2014年至2016年,全市共建设美丽小城镇19个、美丽村庄99个。这些小城镇和村庄不仅成为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更为带动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和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2017年,全市沿交通主干道和旅游环线、旅游景点,建设中心乡镇9个和美丽村庄64个,预计总投资5.49亿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针对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给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杨自平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强化美丽乡村管理,积极探索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同时,农村厕所建设要因地制宜,不断探讨思索,将“污和流”概念应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确保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美丽 建设 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