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郑州公立医院灵活分配薪酬

2017年08月18日 10:17 | 作者:封宁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出台《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指出公立医院可以探索实行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探索对关键岗位、高层次卫生人才和多点执业医师等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量,实行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灵活分配方式。

《方案》明确,绩效工资分配应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和医、护、技、药、管等不同岗位的技术含量、风险、贡献等,兼顾不同学科的平衡。适当提高低年资医生绩效工资水平,统筹考虑编制内外人员待遇。实行因岗定薪、同岗同酬、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重点向临床一线、业务骨干、关键岗位以及支援基层和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合理拉开收入差距,兼顾效率和公平,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明确支持公立医院医生通过多点执业获取合规报酬。
《方案》还提出了配套的激励机制:落实“两个允许”要求。公立医院业务收支结余扣除限定用途结转下一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后,年末结余为正数的,将不低于10%作为职工奖励基金,并根据医院发展适时调整比例。公立医院可将每年纳入职工奖励基金额度的70%作为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增量考核发放,不占用本单位绩效工资总量额度。
《方案》明确,医师开展多点执业,应当向批准拟执业机构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分别申请备案后执业,执业机构数量不受限制。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立医院 分配 灵活 薪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