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将处分“菲茨杰拉德”号撞船事故责任人员

2017年08月18日 10:59 | 作者:徐剑梅 刘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国防部17日说,美国海军准备处分“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撞船并致7名美军死亡的所有当事官兵,将撤销舰长和舰上另外两名高级指挥官职务。

这是美国海军近年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美国海军上将比尔·莫兰当天在五角大楼对媒体说,被革职军官在事发数小时前失去“对情况的警觉性”。美国海军除计划将指挥军舰的军官一律撤职外,还准备处罚约12名舰上官兵,包括所有事发时正在值勤的美军人员。

当天,美国海军发布了对这一撞船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莫兰说,调查显示,军舰官兵犯下严重错误,否则撞船事故可以避免,“海军对这些官兵失去了信心”。

6月17日凌晨,“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方向100公里处水域相撞。事故造成“菲茨杰拉德”号舰体右侧大幅损坏,舰内部分区域发生渗水,7名美军人员失踪,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失踪军人遗体次日在舰上发生渗水的船舱居住区内找到。菲律宾货船无人员伤亡报告。

“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全长约154米,满载排水量为8000吨,与其相撞的菲律宾籍货船全长222.6米,满载排水量为2.9万吨。(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菲茨杰拉德”号撞船事故 处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