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沈阳排水工人雨中泡在齐膝深积水中当路标

2017年08月18日 15:29 | 作者:唐葵阳 沈生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因为一群排水人,感动一座大沈阳!”

泪奔!望花立交桥积水中有“人体路标”

泪流!这群“橘红制服”在积水中吃包子


8月17日一早,雨还在下,一条有图有真相的微信刷爆朋友圈:一名穿橘红制服的男子裸露着脑袋,任凭风吹雨打,双腿泡在及膝深的积水里,手里拿着用塑料袋装的包子,边吃边凝视着前方。数米之遥,积水面显现着一个湍流的漩涡!原来,这名工人是在用人体当作警示路标,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绕道而行!

发这条微信的微友闫先生介绍:“那一瞬间实在太感人了,我已经热泪盈眶,就拿起手机抢拍下这一幕!”闫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17日凌晨3时许,沈阳市区电闪雷鸣突降大雨,在大东区观泉路望花立交桥东侧低洼路段积水成河,最深处近1米,车辆行人无法通行。“我是4时30分左右赶到现场的。”闫先生说,雨还在下,周围的积水中却伫立着数名穿橘红色制服的人,他们是市排水处、大东区排水处的排水工人。“他们几乎从雨刚下就赶来了,我到达时,他们已在及膝深的积水中排水1个半小时了!”闫先生感叹。

积水面积太大,备用警示牌就被用光了。早高峰时段到来,再从别处调配警示牌已经来不及了!在现场的众多排水工人二话没说,纷纷趟水走到每一处井口周围,冒雨在积水中用身体当警示牌和路标,警示过往车辆和行人绕道而行。

工人们尽管穿着雨衣,但浑身上下几乎都被雨水打湿了,特别是头部,个个头发被浇得湿透了。从凌晨3时到清晨7时,一转眼,近4个小时过去了,工人们一直站立在漩涡旁的井口边。

7时半,队长派人买来早餐——包子和咸菜,每人一份,就站在岗位上,一边原地死看死守,一边匆匆吃完这顿早餐。

“我掐表计算了一下时间,很多工人只用了三四分钟就吃完了,场面十分感人!”雨中吃包子的照片被传到网上后,感动了很多沈阳市民。驾车路过上述地点的市民王兵告诉记者:“因为这群人,感动一座城!为这群最可爱的人点赞!”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积水 工人 排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