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省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2017年08月18日 16:1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5日至11日,云南省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全省57名年青企业家参加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培训班由云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省工商联杨勇明副主席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创新培训模式,采取移动课堂的形式,以深入企业实地学习考察、座谈交流为主线进行培训,摆脱以往学员教室听课的模式,组织学员走进浙江省不同行业不同产业的“百强企业”,企业高级管理层人员带领学员讲解、参观、学习,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这是云南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和培养形式的新尝试。

学员们先后深入方太集团、娃哈哈集团、精功集团、传化集团、万事利集团、众泰控股集团进行学习考察、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六家企业体现了浙商精神和大家风范,学员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一方面,学员们看到了这些企业从创立以来的艰辛和传承路上的坎坷。亲身感受到了第一代创始人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创业精神。另一方面,大家学到了传统企业向多元化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尤其是传化集团以物流产业为主的“大数据平台”让人耳目一新,无比震撼!

培训期间,在浙江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培训班组织召开浙·滇年青企业家座谈会,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促使浙滇两地年青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座谈会气氛融洽、发言积极踊跃、交流热情真挚,浙江省新生代联谊会的8名年青企业家代表就产业介绍、经营理念、传承心得及创新思路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沟通,云南年青企业家们围绕如何传承企业、创新发展、责任担当争先恐后进行互动交流发言,特别是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部分企业当场达成上下游合作意向。座谈会后,两地年青企业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度交流、加强合作。

在小组讨论交流及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培训班8位学员分别代表小组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期培训班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精选企业、座谈交流,无不体现为年轻一代“量身定制”,倍感关怀,感谢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对年青企业家的培养和关心。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闻兵代表班委发言时说,“以前三次参加过培训班,都属于课堂填鸭式学习,本次培训班采用考察学习、座谈交流形式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到浙江企业文化、管理模式、企业传承及成功经验,让我们明白了立足自身优势、区域优势、资源优势发展的重要性。企业的传承并不是单纯的财富传承,而更多的是文化的传承。相信同学们都被浙商的‘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难万险,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深深感动,回到家乡后也要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浙商企业家们的创新的经营理念、发展思路和浙商企业精神,还收获与浙商企业难得的合作机会。大家呼吁作为云南年轻一代企业家和滇商精神的传承人,要多走出去向省外优秀企业家学习取经,方能更好的做好做强自己的企业,力争成为省外年青企业家们眼中的“云南之光”。(工商经济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经济 培训班 企业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