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李静到阿坝州民宗委视察民族宗教工作

2017年08月18日 16: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到阿坝州民宗委视察民族宗教工作


8月13日,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到阿坝州民宗委视察民族宗教工作。四川省民宗委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姚斌,省委藏区办副主任徐君,阿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为国陪同视察。

李静一行逐层察看了州民宗委办公室环境,对周末值班的干部和志愿者进行了亲切慰问。在听取州民宗委主任郎卡关于阿坝州民族宗教基本情况及近期州民宗委快速反应开展抗震救灾和灾情统计情况汇报后,李静对九寨沟“8.8”地震灾情发生后,阿坝州各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并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近年来阿坝州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及社会和谐稳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静强调,一要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九寨沟“8.8”7.0级地震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委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省州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灾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震救灾工作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近期,全州民宗系统要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广大大僧尼受灾情况统计上报,同时要强化宣传和引导,切实做好对宗教教职人员和僧尼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抚慰,引导他们感恩奋进,树立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二要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全州各级民宗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提高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全面落实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快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三要切实做好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宗教工作无小事”,全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探索开展好宗教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把握好工作方向,把依法维护国家利益、社会整体利益和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坚持政治引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把僧尼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积极构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工作 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