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阿克苏地区启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2017年08月18日 16: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民族团结模范创建办公室了解到,为推动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更好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地区启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这是阿克苏地区首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主要目的是发挥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本次创建不设名额限制,创建工作要求各级创建单位和部门按照自愿申报、逐级推荐、择优评选、公示命名的程序进行,确保创建单位事迹真实可信、群众认可、亮点突出、兼顾全面,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动创建活动全面展开,取得实效。

本次创建要求各县(市)牵头做好本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经县(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验收合格后,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申报推荐地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于8月15日前将创建工作方案报地区创建办。地区各党工委负责所属各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验收工作,于8月15日前对申报创建地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进行初审并报地区创建办验收。地区各单位做好所属二级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验收工作,并将申报单位报所属党工委审核,由地区各党工委统一报地区创建办验收命名。(阿克苏地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建 民族团结 进步 示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