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震后冒充红十字会人员骗捐 被拘留3日

2017年08月18日 16:3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四川巴中一男子震后冒充红十字会人员骗捐被举报,拘留3日

九寨沟地震后,四川巴中一男子以为灾区捐款为由招摇撞骗,被网络安全志愿者举报。8月18日,四川巴中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信公众号“巴中网警巡查执法”发布案件通报称,违法嫌疑人廖某某利用自己微信冒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九寨沟抗震救灾的名义发布募捐信息,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8月11日,巴中市公安机关接到网络安全志愿者举报称:一条内容为“抗震救灾专项捐款通道,有爱心的人士扫描下方二维码为灾区捐款”的信息及一个微信捐款收款二维码在一微信群里传播。

巴中市公安机关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民警连夜开展工作,迅速对该捐款信息进行追根溯源、调查核实。成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廖某某(男、22岁,南江县人)。违法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在网上利用自己微信冒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九寨沟抗震救灾的名义发布的募捐信息供认不讳。

通报称,通过询问,查明其主观故意为好玩而导演的恶作剧,但因其发生时间处于抗震救灾的敏感时期,一条冒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号召网民为抗震救灾捐款的诈骗信息无疑会让很多心系灾区的善良网友上当受骗,其行为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对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51条第一款之规定,南江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违法嫌疑人廖某某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男子震后冒充红十字会人员骗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