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贵州敲响页岩气探矿权拍卖全国第一槌

2017年08月18日 20:00 | 作者:李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8月18日电(记者李平)页岩气探矿权拍卖全国第一槌18日在贵州敲响。经激烈角逐,贵州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12.9亿元竞得正安县安场镇(含安页1号井)页岩气探矿权。

本次拍卖的页岩气勘查区块探矿权起始价为4236万元,拍卖探矿权首次设立的期限为3年,从勘查许可证有效期开始之日起算。买受人在3年内完成勘查实施方案设计的工作量,达到“三年落实储量、实现规模开发”目标的,可申请延续。探矿权每次延续时间为2年,延续时应提交新的勘查实施方案;延续期间,最低勘查投入每年每平方千米不低于5万元。

贵州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页岩气探矿权拍卖是我国油气探矿权出让制度的一次重要探索,对推动我国油气体制改革和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拍卖由国土资源部委托,贵州省人民政府组织实施,贵州省国土资源厅承办。按照矿产资源法和拍卖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贵州省举行此次页岩气探矿权拍卖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贵州 页岩气探矿权 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