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携手呵护青少年生殖健康

噜噜科技将持续捐赠年收入8%给人口福利基金会

2017年08月18日 20:09 | 作者:杨伟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QQ图片20170818202650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传推广部项目主管李士强、你我健康青春基金会副主任肖远鸿、噜噜科技创始人封华平、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合作项目

青少年时期是性生理、性心理和性道德成熟的关键时期,既要加强引导,助其树立正确、健康的恋爱观,又要加强性教育。尽管加强青少年性教育的呼吁不少,但一直以来收效甚微。

QQ图片20170818202708

志愿者代表王慧娟发言

发布会上,来自清华大学的性教育志愿者代表王慧娟在现场跟大家分享了她在山东农村开展性教育的所见所闻。她说,有许多次,他们把给孩子们阅读的《青春期健康手册》的样本给学校老师看的时候,老师们看到避孕和防艾那一部分都会面露难色,有的学校甚至因为这一部分就拒绝了这样的免费手册。“有不少人曾经问我,这种事情不是长大了自然就会懂得吗!你们这不就是教坏了小孩子么!”

性教育志愿者代表北京大学在读研究生谭雪明则根据她多年在城市从事性教育的工作中总结道:许多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没有接收到科学的知识,但却从周围人的态度里,学会了对性深深的羞耻感。在家庭中得到性教育的比例,更是少的“可怜”,中国父母和孩子总是谈“性”色变,鲜有家长会告诉孩子,使用安全套的重要性。   

李士强呼吁,遏制艾滋病在青少年中的传染势头,需要政府、学校、家长、社会等共同参与。增加性教育课程,针对青少年性心理实际,积极开展健康性知识辅导讲座;净化青少年网络环境,加强青少年群体的艾滋病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防备,才能降低传播率。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噜噜科技 捐赠年收入8% 人口福利基金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