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携手呵护青少年生殖健康

噜噜科技将持续捐赠年收入8%给人口福利基金会

2017年08月18日 20:09 | 作者:杨伟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别让花朵过早凋谢

你我健康青春基金会副主任肖远鸿介绍说,我国每年人工流产多达1300万人次。在有婚前性行为的女性青少年中,超过20%的人曾非意愿妊娠,其中高达91%的非意愿妊娠诉诸流产。重复流产的情况尤为严重。更让人担忧的是,人工流产问题已经呈现出低龄化趋势。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人工流产总数中,25岁以下的女性约占一半以上。大学生甚至成为人工流产的“主力军”。

他表示,中国青少年多元化的性与生殖健康需求,同目前提供的针对这个人群的信息、教育及医疗保健服务之间,存在明显的断裂。据中国青少年生殖健康调查报告显示,仅有4.4%的未婚青少年具有正确的生殖健康知识。有性行为的未婚青少年中,超过半数者在首次性行为时,未使用任何避孕方法。有性行为的女孩中21.3%有过怀孕经历,4.9%的人有过多次怀孕经历。

他分析认为,青少年避孕意识薄弱,来自商业广告、口口相传等非正规渠道的相关信息过多,而来自学校、专业机构等正规渠道的有关性知识的教育缺失,导致她们有侥幸心理而不避孕,或使用不恰当的避孕方法,是意外怀孕并选择人工流产数量上升的重要原因。

为此,他呼吁,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问题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及复杂性,迫切需要整合性的政策,不仅要尽快制定出有关法律和政策,而且需要家庭、社区、医疗保健系统乃至整个社会,真正为青少年提供获得信息和服务的支持性环境。

以爱的名义,携手同行 

青春萌动的诱惑不会因为学校、家庭的沉默而止步。而因“性教育”的沉默,则不仅会导致孩子们在艾滋病面前几乎是“零防护”,也可能让他们不得不过早吞下青春的苦果,甚至酿成悲剧。

为此,以“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为宗旨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携手“让天下人幸福”为己任的噜噜科技共同行动,将长期致力于开展青少年性教育和防艾知识普及,促进高危人群改变不良行为, 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对性的正确认识,培养健康的社会人格,为他们远离艾滋病,享受健康生活贡献一份爱。

“今天是个感恩的日子,也是大家见证和继续监督噜噜人“勇担责任、践行使命、敢于担当”的立足、发展、壮大成长的日子。”噜噜科技创始人封华平表示,企业的力量是微薄的,而公益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权威、有公信力的公益组织才能更高效、最大化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人,只有务实用心做公益的企业才更有责任心,只有有责任心的企业能走远走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做公益!今天,我们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走到一起,并向社会公众承诺:将噜噜公益安全套销售收入的8%捐赠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你我青春健康专项基金,用于帮助和保障全国青少年的生殖健康。作为中国安全套第一家“公益捐赠百分比机制化”的公司,我们有责任、也愿意用我们的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是在邓颖超同志倡导下,于1987年6月10日在京成立。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之一,30年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用爱滋润、默默耕耘,在人口、健康与家庭发展领域做了大量好事、善事,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目前,人口福利基金会筹集的款物已让1940万人受益。

作为民族安全套品牌之一的噜噜,成立于2014年11月26日,由原京东高级市场总监封华平创办,以“安全、健康”为追求,以“关爱生命”为理念,目前已经获得了“用户、资本、国家机构”的认可。噜噜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商务部审核批准的全国特许加盟连锁品牌企业,北京市科委和中关村科委资金扶持企业,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2015年8月16日,噜噜科技获得了德丰杰龙脉资本、裕人资本、暴龙资本等4000万元A轮联合投资。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噜噜科技 捐赠年收入8% 人口福利基金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