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云”笼罩巴塞罗那 欧洲恐袭之殇何时休

2017年08月19日 0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9日电 (卞磊 齐君 孙倩影 程贞)综合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发生了一起厢式货车冲撞人群的恐怖袭击事件,截至发稿时已造成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目前,已有3名嫌犯被捕。

巴塞罗那恐袭发生后,多国领导人相继发声,强烈谴责这起袭击。近年来,欧洲恐袭频发,“独狼式袭击”更是防不胜防。尽管各国已采取多项措施防范,但成效甚微,其背后的原因何在?欧洲恐袭之殇何时休?

【货车旅游区冲撞行人酿惨剧 全国将哀悼三天】

巴塞罗那热门旅游区域发生驾车撞人事件,现场十分混乱。

巴塞罗那热门旅游区域发生驾车撞人事件,现场十分混乱。

据报道,17日下午,在巴塞罗那旅游区兰布拉步行街上,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冲上人行道撞向人群,撞倒、撞飞多人。据目击者称,货车行驶速度很快,撞人后也无减速痕迹。人们尖叫着四处躲避,沿街奔跑或躲入街边商店,场面十分混乱。

事后,肇事司机徒步逃离现场。西班牙警方随后赶到,封锁现场,疏散人群。经过初步调查,警方称该事件为恐怖袭击,并启动相应的调查程序。

案发地点兰布拉大街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被称作“流浪者大街”,是欧洲最具代表性的街道之一,十分受游客欢迎。

据外媒报道,此次事件的受害者来自至少24个国家和地区。据中国使领馆通报,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名台湾同胞受重伤,正在接受紧急治疗;另有1名香港同胞受轻伤,目前已出院。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向恐袭遇难者及其亲属表示哀悼,表示自己正赶往巴塞罗那,且将穷尽一切手段,搜捕所有嫌疑人。

拉霍伊在与国家安全部门领导举行过会议后表示,西班牙将因巴塞罗那恐袭哀悼三天。拉霍伊称,近期将召开各大政党支持的“反恐公约”会议,“借助国际支持,并怀着保卫我们文明的价值观的坚定意愿战胜它”。

【连串袭击事件令人惶惶 警方缉拿三人】

案发当晚,西班牙警方在对事发地进行地毯式搜查。(来源:法新社)

案发当晚,西班牙警方在对事发地进行地毯式搜查。(来源:法新社)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乌云” 巴塞罗那 欧洲恐袭

更多

更多